APEC峰会晤哈珀 布希戏称遭强制退休

(中央社利马22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布希今天开玩笑地对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表示,美国新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两个月后即将入主白宫,他则将遭“强制退休”。

哈珀说:“明年1月20日之前,若无法再和您见面,内人萝伦(Laureen)和我祝您和夫人萝拉(Laura)一切顺利!”布希开玩笑补上一句:“到时就要遭强制退休!”

布希和哈珀是趁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会议之便,举行双边会谈。这几乎可确定是布希明年1月卸任前最后一次参与国际重要峰会。

两人在助理簇拥下,于秘鲁首都利马(Lima)一家顶级饭店的会议室举行会谈。布希称许哈珀是“好朋友与强势领袖”,并称“跟您共事是一大快事,我们一起达成不少成就”。

布希说:“值此经济动荡时刻,美加继续携手合作非常重要。”

哈珀则说:“我很欣慰我们能坦承相交,也感谢您的开诚布公。我们意见一致的事情居多,少数事情看法也会不一,不过您总是愿意倾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