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人权团体吁政府协助脱北者来韩

(新唐人记者 李涓在 韩国外交通商部前报导)北韩民众每年平均有上千人逃离北韩,其中有不少人虽然脱逃成功,却因为政治理由还滞留在中国等驻海外的韩国领事馆。韩国人权团体星期五(11月21日)召开记者会,敦促有关部门帮助滞留在驻中韩国领事馆内的脱北者,尽快来到韩国。下面请看报导。

脱北者人权团体的会员们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虽然李明博总统数次正式要求对脱北者问题从人道主义立场出发予以解决,但外交通商部对脱北者入境问题没有进行积极的努力。他们强烈要求尽快解决脱北者入境问题。

金圭镐,基督教社会事务总长:据悉,在驻中韩国领事馆里滞留着70多名脱北者,其中有些人已被困在那里2年多,这非常令人遗憾。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督促政府当局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脱北人团体总联盟事务总长孙正勋先生说:“在脱北者问题上,要摆脱北韩和中国的政治厉害关系,从人道主义和国际标准出发予以解决”,“数十名脱北者被困于驻中韩国领事馆内超过一年,这是一种践踏人权的行径,我们向外交通商部和驻韩中国领事馆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孙正勋,脱北人团体总联盟事务总长:中国内的脱北者人权问题、强制遣返北韩的问题、中共政府蹂躏少数民族的人权问题、镇压法轮功问题等等,我们将一直争取下去,直到在这些问题解决为止。

当天脱北者人权团体向外交通商部转交了呼吁书,其主要内容为“要求韩国政府出面解决为寻找自由冒死出逃的北韩同胞的人权问题”。

据统计,为逃避饥荒、贫苦以及强制劳动,每年逃出北韩的人数达数千名之多。他们被强制遣返回北韩后将面临严厉的处罚,甚至会被公开处死。然而中共当局没有按照国际法规的要求,认可这些脱北者为难民,而是在逮捕之后将他们遣送回北韩,从而受到国际上的广泛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