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工程师被定经济间谍罪

【新唐人11月22日讯】两名来自中国的工程师在美国受经济间谍罪指控被定罪,案件说明美国在敏感技术方面面对的安全威胁。

据BBC报导,美国公民叶飞和永久居民钟明在2006年承认从硅谷雇主那里盗取了芯片设计,并且试图将秘密走私到中国,在中国创立公司,进行相关的商业活动。两人可面临长达30年的监禁。

他们认罪并且被定罪可能是美国自1996年制定经济间谍法案以来首次被判定的最严重罪行。同工业间谍罪不同,经济间谍罪是指为外国政府服务的经济间谍活动。

根据这项法律被起诉的案件并不多,因为很难证明被告是为外国政府服务。检控方说,因为调查很难得到其他国家的合作,所以很难得到确凿的证据。

针对叶飞和钟明的案件调查始于7年前,当时他们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他们当时正试图飞往中国。

据称他们的行李里有关于芯片设计的敏感文件。这些文件被从他们工作过的4个高技术公司盗取。从他们那里得到的其他文件还表明,他们试图从中国政府的机构那里取得更多资金,以便能够继续维持公司。

检控官说,他们试图说服中国政府,他们的公司能够提升中国的芯片制造能力,提高中国在微电子方面的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