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火烧出巨贪:龙岗公安副局长陈旭明

(中央社台北21日电)九月20日广东深圳的龙岗舞王俱乐部大火烧死了44人,然而最近更调查出深圳龙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竟在舞厅插干股,且是个大贪官,在他家中搜出的赃款就多达人民币上亿元。

香港媒体目前关注的是,陈旭明落网是否会引发深圳公安系统的大地震。

  舞王俱乐部九月20日晚发生火灾,场内超过300人惊恐逃命,有毒浓烟和踩踏造成44人死亡、88人受伤。

香港中通社称,全案至今只逮捕13名俱乐部人员,公开被免职的官员只有龙岗区一名副区长和消防大队长,陈旭明则是这场大火“烧”出的第一个贪官。

报导指出,陈旭明在龙岗分局内主管治安和特种行业管理的副局长,因此在多个舞厅、足浴城及舞王俱乐部等多间娱乐场所持有“干股”,舞王虽未领牌却能开张一年多相安无事,就是靠陈旭明这个股东撑腰。

  据了解,警方是在舞王账册中发现了陈旭明的名字,顺藤摸瓜查到他。据说,检察官在他家搜出的人民币现钞,竟可堆满一个大双人床,令人咋舌;而据陈旭明自己的账册纪录,他的这个副局长官职也是花2千万元买回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