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利桑那州长将出掌国土安全部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0日专电)民主党消息来源指出,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属意由亚利桑那州女州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出任国土安全部长。

  奥巴马本周日选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基于过渡时期最容易遭受恐怖攻击,本周要务之一是组成国安团队,果然很快就传出他将邀请在亚利桑那州处理非法移民有成的女州长纳波里塔诺,出掌国土安全部的消息。

  50岁的纳波里塔诺于2002年当选亚利桑那州长,2006年赢得连任。她在民主党初选初期即率先支持奥巴马,并为奥巴马助选。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立即邀请她加入交接小组。

  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昨天已打电话向纳波里塔诺致贺。麦凯恩并发表声明,推崇纳波里塔诺以曾任亚利桑那州联邦检察官、司法厅长及现任州长的经验,必能快速获得参院认可,他本人将全力协助促成参院提名审查顺利通过。

  不过纳波里塔诺则表现得相当低调。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很喜欢目前的工作,并没有寻求其他工作。但在被问到是否不加入奥巴马内阁时,则表示不便对奥巴马政府的任何人事问题发表意见。

  纳波里塔诺于1993年被柯林顿总统任命为亚利桑那州联邦检察官;1998年出任亚利桑那州司法厅长;2002年以46%比45%的些微优势,击败共和党对手,赢得亚利桑那州长宝座,成为国第一位接替女州长的女州长。

  她是亚利桑那州第三位女州长。2004年她赢得连任,成为亚利桑那州首位连任的女州长。

  2005年,纳波里塔诺获时代杂志评为全美最佳五位州长之一。2006年至2007年,她担任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主席。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她随即获邀加入政府交接小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