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靖被囚禁后首次成功和媒体取得联系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湖北郧西县访民郑大靖被殴打并送入医院救治之后,星期三接受本台专访。这是他去年9月被郧西县政府所派人员在北京秘密绑架之后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身体情况十分不好,由于掌握了当地政府的腐败材料,当局不断迫害他,希望外界关注。

本台在星期二刚报导湖北郧西县访民郑大靖去年到北京上访,揭露当地官员贪污,结果被抓回后,关入黑监狱遭殴打,星期一被当局从监狱转到医院救治,情况危险。星期三上午,本台记者成功和郑大靖本人取得联系,正在医院诊治的郑大靖表示他身边还是有许多当局所派人员监控他的一举一动:

郑大靖:“我现在又被他们带到医院里来,过去十几人看守我,现在有两人。”

记者:“所以他们都不让您和外界联络是吗?”

郑大靖:“他们绝对不让,我的两部手机都给收掉了。警察都像强盗一样,我在北京他们把我绑架回来之后,把我关到黑监狱里,我遭到暴打,当时打伤了之后也不叫任何人知道。”

记者:“您可以知道外界的情况吗?可以看到报纸吗?”

郑大靖:“那不行,什么讯息都没有,只能说在电视上看到一些事情,了解一些,其它都不知道。”

记者:“他们一共有多少人看守着你?”

郑大靖:“刚开始有六七个公安,还有黑社会的一些人,还有各政府部门派的人,刚开始有二、三十人,后来慢慢降,到现在有十几人。这个月17日的时候,他们强制性地把我从黑监狱送到医院里,我估计他们表面是要我来住院,实际是对我生命安全一点也没保障,因为我在里面他们还要对我的安全负责。我告县委书记,他们不追究也不立案。我之前让他们毒打,他们也不给我治疗,我有高血压、脂肪肝,浑身都是毛病。

郑大靖正说到此,与记者的通话忽然中断,之后记者再尝试拨打电话已无法接通。郑大靖和记者该次的通话中还透露,两天前当局曾派人和他谈条件,要他放弃揭露官员腐败行为,然后可以让他妻子上班,小孩免费上学,但他没有答应。他说自己也不知道会被关到何时,身体还会遭到如何的摧残,希望外界能够关注。据郑大靖的妻子曹祥珍表示,这是郑大靖自去年9月被郧西县政府所派人员在北京秘密绑架之后,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她说连她自己都无法和丈夫通话,自从郑大靖被关黑监狱后,她总是由朋友那里得悉丈夫的消息。

本台记者之后分别多次致电郧西县政法委书记汪川文,县公安局局长延道平 及县委书记卢富昌,但电话不是无人接听,或关机,要不就是听到记者声音便立即挂断电话。

郑大靖的妻子曹祥珍告诉本台记者:

“他们(当局)都不敢承认关押郑大靖,他们都说没这回事,他们还说如果郑大靖再上访就要整死他,如果接受媒体采访就要狠整他。曹祥珍说虽然当局一再威胁恐吓他们家人,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但她认为丈夫在被关押期间,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遭受极大的折磨,希望透过本台该次报导,让外界关注,呼吁当局停止对他的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