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蒙蔽支持赤柬 瑞典记者吁勿盲从

[新唐人11月19日讯]因被蒙蔽而曾经一度支持红色高棉的一名瑞典记者,30年后第一次重返柬埔寨,他呼吁人们不要因为轻信共产党造出的表面假象,而盲从,误判形势。

瑞典记者古纳伯格斯通(Gunnar Bergstrom )本周首次重返柬埔寨,参观了位于金边的监狱(Tuol Sleng)博物馆,看到了当年受中共支持的柬埔寨共产党对自己的人民施以酷刑和屠杀的历史。
他表示,这个政权不是他当初所想的。

1978年,他曾作为一个记者团的成员被安排参观过这个国家,并与赤柬领导人波尔布特共进晚餐,由于行程是被精心安排的,他们所看到的都是宣传革命成果的工厂、医院和微笑的农民。

直到一年后,伯格斯通听到有无数柬埔寨难民涌入泰国的消息,才明白他当初因轻信了赤柬这个激进毛派组织所说的将柬埔寨人从从西方帝国主义的国家手中解放了的谎言,而被蒙蔽,误判了情势。

伯格斯通说,“当我听到关于波尔布特建雕像展现自己时,觉得奇怪,因为这跟当初的那场革命相矛盾。

站在曾因被柬埔寨共产党政权用作屠杀地点而被称为“堆尸陵”的监狱博物馆,伯格斯通说,“我亏欠被关到这里的人,我欠他们的。”

伯格斯通将赠出当时赤柬的造假档案,并出版摄影书,详细叙述当时的荒唐之旅,也将在不同的公众场合揭露真相,让柬埔寨人民知道过去发生的事,也希望瑞典人不再误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