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对党: 宪法修正案需反对党支持

[新唐人11月18日讯]巴布韦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周二在巴黎会晤了法国外长库甚内尔后表示,如果没有反对党的支持,穆加贝的民盟党无法在议会中通过目前的宪法修正案。他同时还呼吁已在津巴布韦独裁统治了近30年的穆加贝下台。

巴布韦新闻部长表示,津巴布韦目前正在起草一份宪法修正案,授权总统穆加贝组建联合政府。

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领袖茨万吉拉伊星期二在巴黎表示,要通过这份宪法修正案须获得议会三分之二多数的支持。穆加贝的民盟党在议会中是少数派,如果没有反对党的支持,他不能单方面通过这份宪法修正案。

他说,他希望穆加贝主动提出要与反对党进行谈判来通过这份修正案。

茨万吉拉伊还敦促84岁的穆加贝尽早下台。

茨万吉拉伊指责穆加贝试图控制最重要的部长职位,违反了9月15日双方签署的权力分享协议。上周五,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决定不参加权力分享的联合政府,直到与穆加贝在内阁职位上的争端都得到解决,并且对宪法进行修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