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设立对抗手机诈骗短讯专线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7日专电)手机消费者不断收到不想要的广告或诈骗短讯要怎么办?法国政府从15日起正式启用33700的专线,消费者可以利用此专线将诈欺或垃圾短讯转给电信联合会处理及制裁。

法国手机用户经常会收到一些短讯,以不同的理由要消费者拨打标示的电话号码,消费者不明所以的拨了这个没有任何服务性质的电话号码后收到电话账单时,意外发现这些号码都是要付费的。

手机营运商也非常苦恼这个问题,因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提出司法控诉,让他们不堪其扰。

为对抗这个现象,政府和法国电信公会公布了33700的专线号码,消费者只要在收到诈欺或垃圾短讯后,立即将这则短讯转给专线,这个信号平台就会登录并通知手机营运商,业者将制裁这些短讯的发信者,甚至关闭他们的号码。

33700在15日当天就收到超过28500则垃圾短讯告发,显示消费者很乐于利用这个专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