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圣巴巴拉附近山林野火焚屋百栋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十四日专电)美国加州圣巴巴拉郡附近蔓延的山林野火,从昨天到今天已经焚毁了一百栋坐落蒙特斯托山丘的豪宅,超过五千户住家被迫撤离,许多接近山区的道路被紧急关闭,以策安全。

由于火势愈烧愈旺,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下午宣布,圣巴巴拉市和圣巴巴拉郡同时进入州级紧急状态,协调加州各地的消防单位携带工具投入灭火行动。

傍晚时分,估计至少五百名消防员在几个不同的现场跟火舌奋战,其中有十五个灭火小队来自洛杉矶郡,另外还有九架灭火直升机、十架洒水机从空中支援。

根据了解,这起山林野火发生于昨天傍晚五时四十分许,起火处位于圣巴巴拉市南方五英里的蒙特斯托社区附近,数十户豪宅迅速遭到吞噬;截至晚间发稿为止,已经达到三位数字。幸运的是美国知名的电视脱口秀女主持人欧普拉、影星麦克道格拉斯等人在当地的千万豪宅都没有被波及。

不过,延烧范围达两千五百英亩的火场陆续传出十三人受伤的消息,其中包括两名消防人员,都已经分送南加州附近的医院,治疗呛伤与程度不等的灼伤。

根据加州中部的国家气象局表示,季节性的圣安纳焚风要等到下星期才会远离,希望火势到时也能完全受到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