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查出中国面粉含三聚氰胺和粮虫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电)吉尔吉斯农业部公布实验室化验结果显示,中国出口面粉中约有十种粮虫,并含有三聚氰胺混合物。  

中共官方“人民网”报导,吉尔吉斯主管机关代表日尔德兹.玛梅托瓦证实,经鉴定,九月三十日由中国运抵的两车(一百一十六吨)面粉,发现含有十种粮食虫,其中可能有甲虫。

吉尔吉斯是向俄罗斯检验机构提供可能含有粮虫的面粉样品。

俄罗斯检验机关表示,对中国面粉进行检验,发现一号小麦面粉样品污染度和含虫程度,以及含三聚氰胺混合物和其他添加剂不符合俄国标准,二号样品添加剂程度也不符合标准。

吉尔吉斯农业部人士表示,不应当接受达不到标准的面粉。

另外检验十六车(八百零四吨)面粉,初步证实面粉中不全是小麦成分,而是存在某种化学粉末。

依照吉尔吉斯八月四日颁布的“关于食品安全”法规,相关组织有责任保护国家食品安全。

吉尔吉斯农业部人士说,进入吉尔吉斯市场的面粉和其他食品,必须具有经过现代化技术检验,质量与国际化标准相适应的证明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