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中国九成贪官包养情人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电)中国中纪委研究室原副主任刘春锦十一日在广东指出,近年来发生在党员官员中的经济大案居高不下,受处分厅局级官员中党政“一把手”占四成九,且九成落马贪官包养情人

  香港中通社报导,刘春锦指出,依靠权势非法经商、部门行业垄断、商业贿赂成为当前经济犯罪的特色。案件有四个特点:一是涉案金额巨大,发生在党员干部中的经济大案居高不下,占经济案的七成七,主要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管理、金融等行业中。以前被认为较单纯的大学、医院等,现在也成高发单位。

  二是权力型犯罪“一把手”现象突出,受处分的厅局级官员中,党政首脑占四成九。

  三是案件关联性突出,七成贪官背后有配偶、子女、秘书等共同作案。

  四是违纪违法手段更加隐蔽,很多高官都十分会做秀,善于包装自己。

  他指出,要认真解决五个突出问题,包括:党内送钱之风、跑官要官、滥用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党内奢靡之风、生活作风不正派等。

他并说,九成落马贪官都有包养情人,甚至有多个贪官共用一个情人的惊人现象。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众多富豪的诞生与众多官员的落马同步进行,这在房地产方面尤为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