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纪念一次大战结束90周年

【新唐人11月11日讯】据BBC报导,欧洲各国和世界许多地方都举行仪式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90周年,约2,100万人死于那场长达四年的战争。

第一次世界大战重新划分了欧洲的政治地图,其间诞生了苏联,奥斯曼帝国土崩瓦解。当初有人认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从此再不会发生战争。

这是有第一次世界大战老兵参加的最后一次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主要的仪式。一战老兵都已经超过了百岁。

在法国东北部城镇凡尔登举行的仪式是这次纪念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那里发生过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历时最长的一次战斗。

法军和德军在那里的战斗持续了8个月。现在凡尔登成为法德和解的象征。

澳大利亚也举行了一战结束纪念仪式。6万澳大利亚人死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堪培拉的战争纪念碑前发表了讲话,呼吁和平。

在英国,幸存的4位一战老兵当中的3位参加了纪念仪式,他们是112岁的阿灵汉姆,110岁的帕奇和108岁的斯通,他们分别代表皇家空军,陆军和皇家海军参加伦敦的纪念仪式。

帕奇是参加过一战堑壕战年级最大的一位幸存的老兵,他将在伦敦举行的仪式上进行朗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