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民运期待宋江式的统领人物

如今民运最需要的是像宋江那样德高望重,众望所归,且有能力和各阶层人打交道的统领人物。中国人中向来不缺卢俊义,不缺吴用,不缺公孙胜(民运也是一样,可以说各路豪杰云集)……缺的就是宋江,知识不必太深,武功不必太强,但必须德高望重,众望所归;必须能曲能伸,礼贤下士;必须世事洞明,人情练达;必须是有能力调动各种力量(包括时迁这样的鸡鸣狗盗之徒和孙二娘之类的女流之辈黑店之流)为事业服务的大丈夫。说是稀缺,但也不至于没有,就看大伙也没有这个眼力。宋江不会自己跑上梁山,更不会去争抢第一宝座,宋江是被挟持上的梁山,又被大伙架上梁山第一宝座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也只有宋江才能统领住这伙强人,换了谁都不行,卢俊义实力再强也不行,吴用计谋再深也不行,公孙胜神功再高也不行,其他人更不行,换了谁梁山都是乌合之众,各路豪杰根本就笼络不到一块,即使在一起用不了两天就内讧,自家人干起来,这跟如今的民运状况何其相似!而不幸的是如今的民运没有宋江,或者说大家还没有意识到宋江的重要性而没有挟持宋江上梁山,没有驾宋江坐第一把交椅,以至于如今民运搞得像一锅粥。这与其说是民运的不幸,更是国人的不幸!

也许你会说我中了武侠小说的毒,我说那是因为你没读懂水浒,没读懂中国历史。我们从中国历史上所有成功的风云人物身上都能看到宋江的影子,而且在其起事之初更觉明显,可以说宋江是中国历史成功人物的提炼与精华。当然,成功并不完全代表正义,最后宋江不是投降了吗,所谓成也宋江,败也宋江。但我们必须有宋江式的人物才能扛得了大旗,推翻强大的专制制度以后再谈论如何民主才有意义。即使后来的宋江真的背离了民主的本质,我们还可以推翻他,就像推翻袁世凯一样,就像韩国人那样继续争取更彻底的民主,那相对来说要容易的多。我对推翻中共专制后没有那么悲观,毕竟世界民主潮流不可逆转,中国人的民主思想也孕育太久、积压多年,民众受专制暴政的苦也够多的了,一旦爆发应该有很强的后劲!如果否认这一点,那是因为你只就现状看问题,低估了中国人的智商!

就看民运各路豪杰有没有这个慧眼,有没有卢俊义的肚量,也看国人的造化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