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走官员离开法国去向不明

【新唐人11月08日讯】据大纪元报导,温州出走官员杨湘洪到底人在何处,坊间多有猜测。最新有人说,他可能早已离开法国,去了意大利,或者荷兰。据大陆媒体报导,杨湘洪此次法国行及女儿外嫁都有不寻常之処。

不寻常的“低调”法国行

据了解,杨湘洪一行9人是于9月27日抵达巴黎的。第二天,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王加清组织接待了杨一行。

接待国内公务团,向来是旅法侨团的一件重要活动。不论来者官位大小,访问团成员多寡。特别是家乡来的代表团,温州籍侨团总是会“兴师动众”。

按理说,像杨湘洪,身兼市委常委、鹿城区区委书记,是个非常有“实力”的官,他的到来一定会在当地侨社间引起一番轰动。特别是作为“经贸考察团”,和华商接触也应该是访问的行程之一。

可是这次杨湘洪访法却是特别低调,期间欢迎宴会并非由侨团组织,而是“私人”朋友接待的,而报导侨团接待活动最多的当地最大的华文报纸《欧洲时报》也没有报导杨湘洪来访的消息。

杨的女儿“低调”婚姻

国内媒体多推测杨湘洪是因遭到举报,纪委找他谈话后而出逃。这个传言,在当地华侨间也很有市场。

据传言,杨湘洪的这次滞留海外不归,绝对不是简单的“因病”,而是已知回去官位不保,只能出此下策。据说,杨在担任鹿城区区委书记前,担任过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职务,温州不少官员都是经他一手提拨的,在当地官场人脉很广。

据了解,杨的一个女儿早年已到法国留学,但是,在温州人中间却是默默无闻。有传言说,杨的女儿今年年初已在法国嫁给一侨领的儿子。但据笔者 了解,杨女儿的婚事并没有像其他侨领的那样在当地报纸上登结婚广告,也没有侨团或侨领在报上登祝贺广告。这些都有些反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