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联署要求深圳当局严惩袭击劳工凶手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身处香港的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联同全球九十多个团体和个人,星期五发表反暴力、捍劳权的联署信,要求深圳当局严惩去年11月袭击劳工团体的凶手。

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等数个团体的代表,星期五早上游行到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宣读公开信,指深圳当地的外来工的待遇和地位一直被打压,去年11月开始,一向关注外来工权益的深圳打工者中心接连受到暴力袭击,中心注册人黄庆南更被凶徒多刀砍至重伤,左小腿永久残废,令人愤慨。

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专案统筹丘梓蕙:我们在这里对事件表达最大的忿怒和遗憾,要求深圳市政府尽快开庭去审讯这件事,依法惩处。

专程来港的案件原告黄庆南,不满案件一拖再拖,直到今日才宣布即将开庭,他强调事件并非针对他个人。

深圳打工者中心注册人黄庆南:这次的诉讼,不是针对我个人的,或者是针对打工仔中的一个团体,是所有有关团体的诉讼。

丘梓蕙则督促深圳当局保证审讯公正、公开,制止暴力之风,令黄庆南尽快得到合理及足够的民事赔偿,保障其生活﹔她还提醒中共当局要真正实施劳动合同法。

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专案统筹丘梓蕙:中央政府要彻底地实施劳动合同法,因为黄庆南被斩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大力去宣传劳动合同法,引起当地的既得利益团体的不满。

联署代表现场还批评亲工政团民建联和工联会出卖中国工人的利益,并要求中联办接受信件,但被拒绝,他们将信件贴到中联办门前的铁栏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