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为土着人权家颁悉尼和平奖

【新唐人记者桑妮澳洲悉尼报导】11月6日晚澳洲总理陆克文在悉尼大学为澳洲土着和解运动之父多德森(Patrick Dodson )颁发2008年悉尼和平奖。请看本台记者桑妮发自悉尼的报导。

2008年悉尼和平奖颁奖晚宴于11月6日晚在悉尼大学礼堂举行,澳洲总理陆克文、家庭及土着事务部长麦克琳(Jenny Macklin)等近400名各界人士参加了晚宴。陆克文总理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多德森是澳洲土着和解运动之父、以及终生为和平与正义而做出的努力。他建立了土着人与非土着人之间互相理解和尊重的桥梁,澳洲政府将为土着人提供更好的教育、健康、居住以及就业的条件,并努力将政策变成现实。

澳洲总理陆克文:“和平是正义、公平、平等、机会以及尊严的礼物,所以要实现社会的正义,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从灵魂深处愿意成为正义的斗士。”

多德森对于获得这个奖项感到非常的鼓舞,他认为土着社区不仅需要好的政策,更需要社会的爱和关心。

多德森:“这是长久以来这个国家对土着居民领袖的认可,这也是澳洲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慢慢成熟的一个标志。我希望这能鼓励解决这个国家让我们忧患的其他事情,并在不久的将来能真正实现和解。”

悉尼和平奖是澳洲唯一的国际性和平奖项,自1997年创立。过去的获奖者包括大主教图图,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汗,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负责人布里克斯博士等人,多德森是第11位获奖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