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罢驶出租车司机被捕

【新唐人11月0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奥语部冯日遥报导)重庆市八千部出租车不满营运费高昂,及黑车问题严重周一起罢驶抗议,新华社报导,罢驶事件有103部的士及三部警车被毁坏,当局已经拘捕数名参与罢驶的司机 ,并声称罢驶已平息。但本台访问当地司机,周三仍有两成出租车继续罢驶,而罢驶行动已迫使出租车公司调低管理费。

出租车司机杨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市政府与出租车公司周三继续协商后,承诺会将管理费下调,但幅度几大及几时实施未知,目前仍有两成出租车司机坚持罢驶,要求市政府彻底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

杨先生说:我们每月要向出租车公司缴交的管理费,要七至八千元,加上市内黑车无牌经营问题严重,抢走很多客源,现时每月收入扣除管理费,月入祇有一千至两千元左右,依家重庆市房价暴涨,生活压力很大,还要养妻活儿,很艰难。

杨先生说,已损失了两日多收入,无法继续罢驶下去,被迫要在周三傍晚复工,至于周一开始罢工当日,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指参与罢工的司机,阻挠其他司机正常开车营运,及打砸十多部出租车一事,杨先生相信罢驶司机祇是游说其他司机参与,不应演变成打砸事件。

而重庆市民张小姐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周三市面陆续多番出租车行驶,张小姐指,重庆是一座山城,没有自行车,除了公交车外,出租车是老百姓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周一全市出租车罢驶,令她上班迟大到。她说:当日不知道司机罢驶,出门时才打的,司机竟拒绝我上车,话要抗议罢驶,我当时祇有赶去搭公车,但公车站早已迫满人龙,等了好一段时间才有公车到,公车又站站停,最后迟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公司。

张小姐指,理解出租车司机面对黑车严重,经营费高昂等处境,在加气站附近工作的张小姐指,市内天然气站十分缺乏,早已令出租车司机怨声载道,无奈当局一直未有解决问题。她说:我工作的地点附近有一个天然气站,每日站外排队加汽的车龙很长,通常要排上一至两个小时,才获加气,那些出租车司机在等候加气时,都不能接客,即没有收入,当然引起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满,司机罢驶希望尽快得到改善。

记者致电重庆市公运集团出租汽车公司,跟进罢驶事件,接线人员承认发生司机罢驶抗议,但具体情况如何,一概拒绝回应。

据大陆传媒引述重庆市新闻发言人表示,会追查发起罢驶的司机,这番说话引来网民激烈批评,网民同情出租车司机是迫于无奈才罢驶抗议,但当局竟指他们闹事,更计划秋后算账,做法本未倒置,从来没有关心老百姓切身需要,祇拚命维护经营者利益。

记者多次致电重庆市政府办公室,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组图来源:大陆网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