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侵袭 广西一百多万人受灾

【新唐人11月05日讯】据中央社台北四日报导,从一日到今天,这几天强降雨天气已导致广西一百一十七万多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七亿多元,折合台币三十三亿六千多万元。

  新华社今天报导,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表示,这次降雨过程共造成广西南宁、防城港、百色、河池、崇左五市二十二个县(市、区)一百六十六个乡镇受灾。

  据统计,这次强降雨导致广西倒塌房屋一千八百间;农作物受灾八万七千多公顷、成灾三万六千五百公顷,减收粮食两万八千六百吨,水产养殖损失九百四十公顷。

  并且造成停产工矿企业十七家,公路中断两百八十八条次,毁坏路基两千五百七十公尺,损坏输电线路七千九百公尺,损坏通讯线路六千三百公尺;损坏水库六十八座,损坏水闸八十八座,冲毁塘坝一百零七座,损坏水电站六十座。

  受到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十月底开始,广西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水天气过程。

  广西气象台表示,这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具有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在历年同期较为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