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发封口费的记者遭恐吓 民众忿忿不平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揭发山西矿难“封口费”的记者戴骁军日前被人电话恐吓,他所任职的《西部时报》也否认他的记者身份。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一些大陆民众,请看详细报导。

大陆民众张先生表示,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不敢说真话,生活在这种水深火热之中,感觉到特别的凄惨,这是一种悲哀啊。

张先生:一党专制没有任何监督机制,他封锁了这个消息,你如果是到那去给他拍摄什么,他们当时那警察就给你夺过去了,把你软禁起来啊,有许多人敢说几句话,你今天说了你明天就没有工作了,你没有饭碗了。

另一位张先生表示,在中国,负面消息都不让媒体真实报导,以逃避舆论的压力,如果开放媒体自由报导的话,共产党一夕之间就垮台了。

张先生:要求媒体不报导,或者是威胁记者,或威胁那个报刊,好几年就是南方日报报导了什么事情啊停刊,媒体报导了现在好多东西都不真实了,没有办法,因他那是整个就是腐败至极了。

大陆民众孙女士表示,一些大的事故,报导的管道全部封锁了,媒体如果报导的话也是按着官方统一口径去报导。

孙女士:发生事故的单位呢,怕这些人说出去,这些记者就利用这种心态啊,就往那单位就给发钱,现在这种不良的现象啊,就形成了风气,有个别人呢要坚持正义的话,那么就要受到排挤,现在在中国啊往往当一个好人不太容易,要受气甚至受排挤受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