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记者揭露媒体索封口费遭网上攻击恐吓

(中央社台北三日电)中共“西部时报社”驻山西记者戴骁军日前揭露媒体索取“封口费”事件后,在大陆引起轩然大波,但也遭到网路上网民无情的攻击和恐吓

  中共青年报报导,百度“山西吧”网路上有人描述戴骁军:“典型的贼喊捉贼!自己没领上封口费便不惜出卖同行。”

  有网友称,西部时报社戴骁军这个名字根本查不到,再到西部时报网站找,也没有所谓的“戴骁军”这个记者。

  一个名为“新闻视点”的网友注册,并接连发出“是英雄还是罪人戴骁军原形毕露”、“封口费事件披露者戴骁军沦为假记者行列”、“揭露此次领取封口费原始发稿人:假记者戴骁军的内幕”。

  这名网友写道:因其(戴骁军)身份无法证实是记者和所服务报社,被拒绝签字领取封口费。恼羞成怒的他伺机拍摄了封口费现场。

  “戴骁军未领到封口费扫兴而去,并非中国青年报描述的那样恐惧和刺激……中国青年报所述戴骁军拍摄霍宝干河煤矿发放封口费历险记纯是虚构。”

  对于网上出现的戴骁军因索取十万元封口费未果才举报的传言,山西省有关部门官员表示并不知情。山西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我没有听到这样的说法。”干河煤矿控股方霍州煤电集团董事长杨根贵也说:“这个事情我不清楚。”

据报导,戴骁军近日频遭网上攻击,恐吓电话、匿名电话打到他家,折腾得老婆孩子不得安宁。

  戴骁军表示:“不想让更多的压力传导给家人,我要给老婆、孩子、母亲和自己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戴骁军强调:“我揭露封口费事件是有证据,既然他们这样说,请问证据在哪儿?再这样下去,我要依法维权。”

  戴骁军无奈地说:“揭露封口费事件给我带来那么多的恐吓,以后还有哪一个记者敢站出来报导社会丑陋现象?现在是法治社会,我相信国家有能力保障每一个公民的人身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