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山纪念堂免费开放 首日涌进九千人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二日电)因应旅游淡季及经济不景气,大陆不少省市知名景点都推出优惠票价,广东省广州中山纪念堂昨天首日免费开放园区,涌进了九千人参观,人数比平常多了四倍。

  广州“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昨天是中山纪念堂园区免费开放的第一天,不少游客冲着免费特地前来游览,公园管理处全体加班。

中山纪念堂公园管理人员说,截至昨晚六时,全天进园人数达九千人,游客数量是平时的四倍,为了应对增加的客流,管理处昨天全体加班,这只是权宜之计,以后将增聘人手方便管理。

不过,管理处表示,这次仅园区免费对外开放,主体建筑仍需收人民币五元门票。

报导指出,天气转凉,大陆各大风景区相继推出淡季门票,日期由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包括九寨沟、黄山、庐山、颐和园、天坛、动物园和北海公园等。

  此外,部分风景区则要渐进入“冬眠期”。从十一月十六日至明年的三月,为了让景区原始森林、钙化彩池、植被等在冬季不受到破坏,四川著名景区黄龙将封山,实行封闭式保育,一律不接待游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