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传记者排队领矿难封口费丑闻

(新唐人电视秦雪 陈欣采访报导)大陆最近曝出国内媒体记者,向发生矿难的矿主领取封口费丑闻。据举报人戴骁军在他的博客说,9月25号他探访煤矿时,亲眼见到10多间房挤满了排着队领取“封口费”的记者,他还将所拍摄到的画面抛上网。原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表示,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太多了,其中还隐藏着官商勾结的问题。

这起记者排队领取“封口费”的丑闻,发生在山西省霍州市霍宝干河煤矿,该矿9月20曾经发生一名矿工闷死在矿坑中的意外,事发5天后,有矿工举发了该矿业主隐瞒事故的内情﹔霍宝干河煤矿办公楼内,25号出现了两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所谓媒体记者,排着队等待领取封口费。

原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表示,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并非第一次,太多了,导致这种丑闻的发生,除了官方对矿难消息不愿曝光的态度外,其中还隐藏着官商勾结的因素。

黄良天:“政府本身就封锁这些(矿难)消息。从地方政府到包括这个媒体单位的领导,他没有有关部门的同意,他也不能报。(既然)不能报,那记者就去拿一下封口费,还有一些矿里头它都有当地官员的一些干股,这个官商勾结的这一部分,所以就形成了这种中国独特的。”

至于矿主为什么愿意发放封口费,原北京娱乐信报副主编凌沧洲表示,这与矿难的高额罚款有关。

凌沧洲:“比如说处理一起矿难,赔给死者是一个难者家属是20万,可是罚款却要交500万。所以这种就导致了这个矿主们他宁可给记者、真假记者们封口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