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露媒体收封口费大陆记者遭恐吓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电)在大陆网路揭发媒体收受封口费隐瞒山西矿灾的“西部时报”记者戴骁军,如今不但报社不承认他的身份,还遭到电话恐吓,以致他不得不立刻为家人投保以防不测。

大陆网站日前出现文章,描述山西省霍州市霍宝干河煤矿九月矿工死亡事故后,各地媒体记者如何闻风而至,排队收取封口费,瞒报矿难的丑闻。

此事爆发后引起各大媒体的哗然,但当地官方及媒体却“冷处理”。香港“大公报”说,除记者会上公开的新闻外,当地媒体竟再没有跟进报导,山西省书记、省长目前也未表态。

不但如此,因揭露封口费事件而一举成名的戴骁军记者身份,也遭报社一口否认。

“大公报”曾致电戴饶军所属的“西部时报”询问相关事宜,时报副总编辑张震栋的答复是:戴骁军不属于“西部时报”记者,只是通讯员,与报社没有劳动聘用关系,他在网上披露封口费一事“属于个人行为,他既没有向报社汇报,报社也不知道此事。”

报导称,戴骁军二十九日晚间突然接到一通语带恐吓的陌生人电话,第二天就在太原找了好几家保险公司为家人投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