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中国用煤方式破坏环境

【新唐人10月28日讯】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指出,中国依赖煤炭作为其主要的能源消费去年为环境造成了价值2490亿美元的隐性损失,而这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7%。

据BBC中文网报导,由绿色和平组织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作出的一份名为"煤炭的真实代价"的报告指出,反映煤炭的真实价格对于中国未来能源的消耗至关重要。

报告说,没有计入在内的损失资用达到了2490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每使用一吨煤,就带来150元的环境损失,

而如果把燃烧煤释放二氧化碳引致气候变暖带来的冲击计入其中,那么损失会更大。中国是世界上二氧化碳释量最大的国家。

报告指出,煤炭燃烧是中国最大的空气污染源。中国每年二氧化硫排放量的75%、二氧化氮排放量的85%、一氧化氮排放量的60%和悬浮颗粒物的70%都来自于燃煤。

另外报告指出,煤炭开采消耗大量的地下水,导致土地贫瘠、植被退化,加剧了矿区的水土流失。在中国96个国有重点矿区中,缺水矿区占71%,其中严重缺水的占40%。

报告还警告说,中国的煤矿工人已经为大量使用煤炭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中国的煤矿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煤矿事故发生地,多起火灾、洪水以及其它的灾难每天造成13名矿工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