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亚太股市持续下跌

[新唐人10月27日讯]星期一,大部分亚洲股市继续下跌,中国的主要股票下跌了6%,日本股票跌至26年以来的最低点,韩国是唯一一个止跌回升的市场。

星期一,担心企业盈利低于预期,和国际市场对中国的影响, 中国的主要股票下跌了6%,上海综合指数下跌6.32%,收在1723.351,是25个月最低。

很多投资者担心,在国际金融风暴下,中共政府推出的措施收效甚微。

陈先生说:“我们的股市和国际市场是一样的,不像过去可以关起门来玩自己的游戏,现在有大量的钱进出国内和国际市场,中国股市受影响是不可避免的。”

香港恒生指数早盘反复,下午跌势扩大,以11015点收盘,跌幅高达12.7%,创下199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虽然日本的银行没有发生华尔街那样的信贷危机,但投资人依然抛出银行股换取资金来弥补其它股票的损失,日经指数跌至26年来最低,收在7,603点。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表示,政府会扩大救援银行计划,对短线股票加强管理,麻生说股票下跌、日元升值会伤害日本的经济,“如果我们不采取强力措施,股市将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 预计在本星期晚些时候,日本会公布一项价值54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消减所得税。

由于投资者继续抛售能源股,菲律宾股市跌了12.3%,是四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曾在下午时不得不停盘15分钟,当日主要股票指数收在1,713.8点,下降了239.7点。

韩国股市是星期一极少数能止跌回升的市场,首尔的股市上涨了0.8%,韩国综合指数收在946.45点。

澳大利亚股票下跌1.6%,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证实,政府在星期五和星期一都曾入市干预澳元汇价,澳元兑美元汇价此前跌至5年低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