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蟹滞销 餐馆买蟹送鸡

(中央社记者郭萍英上海二十七日电)据报导,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知名的中国阳澄湖大闸滞销,一些餐馆迫不得已打出“买蟹送鸡”等促销方式,吸引食客上门。

“新闻晨报”引述昆山巴城部分餐馆负责人的话表示,受消费能力降低和交通不畅等因素影响,今年阳澄湖食客减少两至三成,一些餐馆甚至派人出来向过往车辆招手拉客。

  经营多年蟹舫生意的李跃民分析,今年消费量减少最明显的是证券、银行等行业的食客。去年在证券交易所的一些老食客总是吃完后要带回五十至一百包的大闸蟹,但今年来的不仅只带回一两包,还要频频还价。

  据昆山市巴城镇阳澄湖蟹业协会会长荣伟分析,每年前来巴城的食客要增加百分之二十左右,但今年不增反减,以往一些老食客总要在旺季来个四、五次,但现在只有一两次,主要原因是总体经济不景气,同时,沪宁高速的堵车情况也让一些食客望而却步,原本从上海过来只需要一个小时,但现在却有可能堵上三、四个小时,甚至更长。

  报导表示,在买气不足的背景下,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也止住涨势。据荣伟透露,今年阳澄湖一些蟹农原本打算要将大闸蟹价格再抬高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五。但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涨价的计划已经泡汤,阳澄湖大闸蟹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报导指出,一些经营大闸螃生意者在价格不涨的情况下推出促销措施,例如“买蟹送鸡,买一百只大闸蟹,就送四、五只鸡。李跃民透露,今年不少经营者有自己的销售策略,而他本身除了“买蟹送鸡”外,凡在他餐馆里吃蟹的客人可以低价住进周边宾馆。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买蟹送鸡、送螺蛳的都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