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显示器大展 奇美:诉求绿色创新两主题

(中央社记者张均懋台北二十七日电)面板厂商奇美电子公司29日将在日本横滨市举行的年度平面显示器大展中,以绿色及创新为主题,展示旗下多款面板产品。

奇美电子表示,绿色主题展示产品方面,主要涵盖节能 (Power Saving)、节材 (Material Saving)及节时 (Time Saving)等3S概念,同时将首次大规模展出全系列16:9、使用无汞的发光二极体 (LED)为背光源的笔记型电脑面板,可大幅节能达35%以上。

在创新方面,奇美电子将展出全球最高解析度1000万画素的30吋、采横向电场 (IPS)技术的医疗用面板。这款面板具超高解析度 (4096×2560)、高亮度(1200nits)、高对比 (1000:1),且利用10位元 (bits)的驱动新技术,使画面品质更臻完美,并透过特殊设计,呈现左右两幅直立500万画素影像,让医疗人员能更准确判断病情。

奇美电子表示,此次横滨展所展出的液晶电视面板,除了全部是超高画质 (Full HD)规格外,更以绿色环保为主,例如42吋、47吋电视面板具节能、节材、节时功能,灯管数减少30%到40%,电源效能则提升约40%到50%,搭配单边驱动设计,可减少一半的驱动原件使用量。

在面板超薄化潮流下,奇美将展出厚度仅14毫米(mm)、全球最薄的42吋冷阴极灯管 (CCFL)面板,与厚度仅9.9毫米、全球尺寸最大的区域调光55吋面板。

奇美电子此次展示的3D立体显示器,有22吋120Hz及47吋大型显示看板两款,其中22吋120Hz 3D显示器为全球独步利用时序 (Time Sequential)控制法,呈现真实与高画质的立体效果,同时大幅改善传统LCD在动态影像或游戏模糊的缺点。

至于47吋3D显示看板,是使用裸眼式3D技术,搭配独特设计的超高解析度 (Quad-HD,2560×1440)47吋面板,呈现高画质的立体效果。

奇美电子总经理何昭阳表示,为因应这波产业不景气的冲击,奇美将致力于加强产品竞争力,以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拓展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