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首脑会议召开 经济问题是焦点

【新唐人10月24日讯】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星期五(10月24日)在北京开幕,预计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集中讨论经济问题。

来自亚洲和欧洲的45个国家以及有关组织的领导人参加这次会议,这是亚欧峰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

这次会议在当前全球经济受到金融海啸威胁的情况下召开,经济问题无疑将是会议重点讨论的问题之一。

本次会议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与金融形势、粮食安全、救灾合作、国际和地区形势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除经济问题外,在这次峰会周边,也将有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双边会晤。

中德

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利用这次来北京开会的机会“修复”德中关系。 默克尔去年在总理官邸会晤了来访的达赖喇嘛,今年又拒绝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令德中转系进入冷藏期。

中日

本次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担任首相后首次访问中国,也是他继出席联合国大会后的第二次出访。 麻生太郎在亚欧峰会周边将分别于中国以及韩国等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将参加《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庆典。 中方领导人期待同麻生首相进行会晤,就进一步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