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温度影响判断他人性格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三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布的一项研究,只不过是手中所拿饮料冷热有别,便会影响对他人性格的判断。

康乃狄克州耶鲁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手中一直拿着一杯热咖啡,对他人的评价比较宽厚或是体贴,拿着冷饮的人则会做出反向的评价。

研究再次发现,如果某人拿着温暖的东西,可能比较不吝于分享,如果拿着冰冷的东西,可能比较自私自利。

研究小组根据早先研究基础做出的这项报告显示,人与人间的身体距离也会影响对他人的社会判断。研究报告刊登于本期“科学”期刊。

研究显示,人与人之间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与距离所代表的不纯粹是隐喻意义。研究人员指出,这两者都是母亲与在幼儿之间信赖初体验的实例。

这项研究的共同撰写者,耶鲁大学心理学教授巴格说,体温不只影响人与人之间相互的观感,也影响人类行为。他补充说,近期数项脑部影像研究也支持温度对评估个人性格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