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支持抗议行动 大陆网友也羡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美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湾被民众抗议围堵事件,引发台湾朝野一致谴责暴力行为,但也有学者出来支持抗议中共官员的行动,认为现在的共产党官员比过去的更可怕,抗议行动在民主社会是自然的事,大陆网友甚至羡幕台湾拥有的民主。

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对台湾民众的抗议行动表示支持,他在立法院指出,现在的共产党比过去更可怕,不像过去只是打打金门而已,现在部署千枚飞弹对准台湾,打压台湾所有国际舞台,还把毒奶、胺粉、SARS等都输出到台湾。

前总统府秘书长 陈师孟:“这几十年来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天安门事件,各种的这种斗争,现在存活的共匪是真的是劣币驱逐良币之后的共匪,现在的共匪比过去的共匪可怕1万倍。”

陈师孟表示,如果10月25日反黑心游行有“消灭共产党”大队,他会参加。

辅大历史系教授认为,现在马政府倾听民意不够,将导致这类事件。

陈君恺:“民主国家的消弭于无形是透过沟通、透过协商、透过尊重其他人的民意,然后做某种程度的妥协,这个才是真正消弭暴力于无形的最好方法。”

万芳医院医师则公布一份一天内所搜集到的613份网路民调。

万芳医院医师 潘建志:“大概超过9成以上的网友,大概都还蛮支持王定于这样的抗议,但是他的手法是不是要温和一点,这个有待讨论。”

潘建志指出,在中国论坛上,也有网友很羡慕台湾,认为这才是民主。

潘建志:“因为在中国,他们的高官你根本没有机会接近,不管他做了什么事情,也不可发生像在台湾一样的事情,这是中国网友一个很深的感慨,我们不要以为说这好像是对民主的一种形象的破坏,其实对中国而言,他们反而很羡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