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指甲造成伤害案例在日频传

日本“国民生活中心”(类似行政院消保会的机构)昨天宣布,许多女性喜爱贴艺术指甲,但这可能会引起本身真指甲长霉菌 、指肉发炎等的情形。中心表示,这十年来,共接获三 十八件陈情及询问指甲出问题的案例,而且这两年来案 例有增加的倾向。

国民生活中心表示,从一九九八年以后,就陆续有 民众陈情或询问有关艺术指甲造成伤害问题。至今约有 三十八个案例,最近似乎有增加的倾向,仅去年度就有 十一个案例,今年度到本月一日为止共有三个案例。

陈情的内容包括“装艺术指甲之后,指甲长霉引发皮肤炎”、“艺术指甲嵌入指头肉”、“黏贴艺术指甲 用的黏胶等药品接触到手、脚,引起烫伤”等。

另外,使用化学溶剂掀除或使用锉刀削除艺术指甲 ,容易造成原有的指甲和指头发炎。尤其有些美甲沙龙 店的卫生管理做得并不充分。

专攻皮肤科的顺天堂大学副教授住吉孝二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指甲是皮肤的一部分,是测知全身健康状态的“指标”之一,如果出现变色、异常的话 ,应赶紧就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