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议员批评施政报告无新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报导]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他连任后的第二份施政报告,声称港府将成立特别委员会应对金融海啸的冲击,但对民主政制发展的问题却轻轻带过。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施政报告内容缺乏新意,无诚意进行政制改革,依旧用人唯亲,担心未能应付目前的严峻挑战。

星期三上午,曾荫权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指今次金融海啸破坏力的深度及广度,远超97年亚洲金融风暴,将使未来经济进一步放缓。他宣布成立以他为首的特别委员会,判断及应付金融海啸对香的冲击。对于1个半小时的报告,泛民主派议员批评内容欠缺新意,未能应付当前的严峻挑战。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我们看不到有什么具体的措施,给我们觉得政府已摒弃过去或现在仍旧遵循的所谓亲疏有别,用人唯亲的政策。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跟大陆的政治文告没有什么分别,是不是,毫无新意假大空,所以我刚才说你曾荫权无能,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你民望这么低的时候救市不救人,有什么理由不救人?

最令民主派议员不满的是,曾荫权有意对俗称生果金的高龄津贴进行入息审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你现在说如果这些长者想在生果金提升的话,要入息审查,这个在施政报告中是很差的讲法。他重复讲生果金加到1千元是合理的水平,根本上很无耻将市民的声音埋没了。

曾荫权又表示,将在新的立法年度就最低工资立法,但有议员担心标准过低。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变成立法去合理化一个很低的工资,而不是立法去保障大家勤劳做事的香港市民能有一个更加合理的收入。

也有议员不满施政报告提出投入大量资源进行奉迎中共的所谓爱国教育。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我很爱国但未必爱党,但是我回不了大陆。现在给多少钱?有3万7千个位给学生回去交流,为什么我们十多个立法会议员却不能回去交流?不过,我很担心有洗脑的作用。

行政长官曾荫权将在星期四出席立法会的答问大会接受议员的提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