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案不解决 日不援助北朝鲜

(本台报导)星期二 (10月14)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表示,日本不会提供经济援助给北朝鲜,除非人质绑架谈判获得进展。

北朝鲜绑架的本公民的命运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视,东京表示,除非双方对此争议得到解决,日本不会在北朝鲜废核换取援助协议中签字。

美国急于恢复北朝鲜的非核化谈判,近日已将平壤从恐怖主义黑名单中去除。由于无法说服美国放弃这个决定,日本政府面临国内媒体和受害者亲属的强大压力。

日本首相麻生向国会表示," 除非包括绑架在内的问题得到进展,否则日本与北朝鲜关系无法改善,日本将不会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参加经济、能源援助,此一方针没有改变。 “

他并表示未来将继续要求北朝鲜尽快对绑架受害者进行全面重新调查并取得成果,力争让全体生存者回国。

2002年北朝鲜承认派遣特务绑架13位日本人后,震惊日本各界。北朝鲜方面称,迄今为止,其中8名被绑架日本人已去世,另外已有5名日本人已经获准返回日本。

但日本怀疑,北朝鲜宣布死亡的8人之中,有人还活着,而且可能还存在另外4名人质受害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