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法庭判处前赤柬军人谋杀罪

(本台报导)柬埔寨法院星期二(10月14日)判处三位前赤柬军人20年徒刑,他们三人在1996年犯下谋杀英国扫雷专家霍威斯及其口译员。

上个星期在金边举行的审判中,3名前赤柬军人供认了杀害37岁英国扫雷专家霍威斯的过程。尽管这三人曾向法院供称受命于赤柬" 老大哥" 波布的命令才谋杀霍威斯。法院最后判处他们3人谋杀罪名成立,获判20年徒刑。

霍威斯和他的口译员在柬埔寨西北被前赤柬军人俘虏前 ,受雇于英国的慈善机构—-地雷咨询团体(Mine Advisory Group,MAG)。

这项等待了12年的悬案,终于有了结果。

英国驻柬埔寨使馆人员,伊丽莎白.伊万斯(Elizabeth Evans )对这项判决感到欣慰," 经过12年的不确定日子之后, 英国非常欢迎这个判决。12年来,在霍威斯家族 ,地雷咨询团体的工作人员和英国大都会警察的奔走下,这些行凶者最后都难逃正义的审判。"

霍威斯生前在柬埔寨清理数十年内战所遗留下来成千上万的地雷和未爆弹,柬埔寨人对前赤柬军人犯下的这起谋杀案,相当愤怒。为了纪念霍威斯的贡献,柬埔寨将金边市中心一条路命名为霍威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