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超量 9.14前生产奶粉液态奶全下架 

【新唐人10月14日讯】日前中共国务院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文件通知,从10月11日起两天内,全国各省市必须将所有在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和液态奶,全部下架处理。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国务院这次之所以会大动作处理,是因为在奶制品中的三聚氰胺超量。

自“奶粉门”事件爆发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只要求将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的69批次婴幼儿奶粉,和24批次液态奶下架,对其它产品没有作要求。

据福建省工商部门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国务院要求全面下架,是因为近期抽检9月14日前生产的牛奶产品中,再次验出三聚氰胺成分。

在这之前,卫生部曾发布关于乳制食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规定的公告,规定婴幼儿奶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每一公斤1毫克,其他奶粉则限量为每一公斤2.51毫克。

但此举被大陆网民怒斥为慢性杀人,民众认为既然是“毒品”,就应该彻底禁止。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陈君石院士声称,在此限量之下的奶粉不会对婴儿健康产生影响。耶鲁大学肾科医生徐建超博士之前接受新唐人访问时指出,这种说法是缺乏充足的科学依据和不负责任的。而且,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对婴幼儿奶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是零容忍。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质问道:“中国当局一方面千方百计压制受害者索偿,另一方面又作出限量值指引,让生产者使用三聚氰胺合法化。中国毒奶制品向全球扩散的灾难,什么时候才可以停下来?”

另一方面,在中央电视台10月12日的晚间节目中,大陆奶业三巨头蒙牛、伊利、光明企业的负责人,首次就三聚氰胺事件不得不公开道歉。

然而这些所谓的知名品牌还在全国各地进行牛奶大甩卖,包括被勒令下架的产品,全然不顾会给消费者带来的身体损害,伊利、蒙牛等名牌牛奶全部买一送一,折算每箱纯牛奶不到30元。

山东烟台市一家家悦超市最近开始把之前被强制下架的奶粉,如伊利、蒙牛等牌子的奶粉以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等方式促销,这家超市的服务电话接线人员说:“现在消费者心理可能有个恐惧吧,这个风波还没去,因为一波又一波又有检查有问题的,通过这个事以后,蒙牛伊利销量已经下降,他们通过促销,买一箱送一箱、买两箱送一箱。”

北京的一家家乐福超市也低价促销三鹿奶粉的酸奶。
工作人员:“三鹿是一大包里面有五小袋,原来卖的都是七块八,现在是六块五,六块五还再赠你五袋。”

迄今为止,已有30多个国家全面禁止中国奶制品进口。这个牵涉“民以食为天”与性命攸关的头号问题,令中国民众开始反思为什么中国的毒食品层出不穷,查出一个又一个,毒奶粉事件当然也让中共政权陷入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