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三中全会开幕日上百民众抗议

【新唐人电视 唐清梅 林培 采访报导】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九号上午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当天一早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访民陆续来到中央电视台附近的中华世纪坛、军事博物馆附近集结,试图求见三中全会代表诉说自己冤情。但访民还没靠近现场,就被北京公安迅速抓走。

据现场目击民众表示,现场周围高度戒备,到处都是便衣公安巡视,北京“京西宾馆”附近警备特严,上午10点左右,大批警察和便衣突然开始抓捕聚集在军事博物馆附近的访民,20多位北京访民被抓,随后警方开始扫荡外地来的访民,不到一小时,就有两大公车的访民被送往马家楼。

目击者:“警察,北京警察,布置好了呗,北京抓了好多,外面也抓了好多,警备特严,有一百多个。”

有的市民在场外大喊打倒共产党。

北京市民周莉原本想向会议代表提出修改现行的户籍制度、取消计划生育政策的要求,但她一到现场被警察抓捕。

周莉:“早上九点去,人挺多的,有几百人,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结果我刚一到哪儿就被警察抓走了,外地访民被送到马家楼了,北京访民由各属地派出所接走。”

另一位北京市民吴田丽正和朋友在军事博物馆聊天,一个便衣过来检查身份证后,就把吴田丽拉到派出所去了。

吴田丽:“每年习惯性的日子我都会出来到处转转,就因我们上访过,网上都有记载,看见你就直接拉到派出所去。”

从上海来的约200多位访民也被抓到北京南站救济站关押。

警方似乎对访民的行动作好了充分准备,抓捕访民时软硬兼施,尽管源源不断的访民涌入电视台、世纪坛附近,都被警察一一送上警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