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传统艺术节宜兰开幕 展现菲律宾文化

2008亚太传统艺术 节今天起到十九日,在宜兰国立传统艺术中心举行,邀请菲律宾五大传统艺术表演团队与四位工艺家来台献艺 与交流,让游客体验菲律宾多元传统文化之美。

传艺中心于2000年起主办亚太传统艺术节,今年迈入第七届。回顾前六届,共邀集台湾邻近二十多个国家 参与,邀请亚太地区富有特色的艺术团队表演,奠定亚 太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传艺中心表示,今年的亚太传统艺术节以“万象千 岛-菲律宾WOWPhilippines!”为主题,透过菲律宾 驻台代表处的协助,邀请菲律宾的“国立同舟共济舞蹈 团(BayanihanNationalFolkDanceCompany)”、“ 班达竹子艺术团(BandaKawayan)”、“马度卡杨族 (Madukayan)邦修家族(Pansiw)艺术团”、“卡里沐兰 文化舞蹈团(MSU-IITKalimulanCulturalDance Troupe)、“伊富高(Ifugao)‘呼得‧呼得 (Hudhud)’传统音乐舞蹈团”共五个团队与四位工艺师 ,来台献艺及创作示范。

同时,传艺中心说,上述团队并展示菲律宾当地传 统工艺、播映“菲律宾采风录”文化影片,完整呈现菲 律宾多元文化之美。

为了加强亚太传统艺术节的文化交流,活动期间邀 请具有台湾乐舞特色的“台北体院舞蹈团”与“兰阳舞 蹈团”与菲律宾团队联演。

此外,即日起到三十一日,园区也举行“2008菲律 宾及其周边国家传统乐器特展”,展示菲律宾、泰国、 缅甸、越南及台湾近百件乐器,呈现东南亚诸国传统音 乐的共通性与差异性。

配合今天是国庆日,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中特别准备 一个大寿桃模型,邀请贵宾象征性切开,并将小寿桃分 送给现场的游客,为中华民国庆生,一同分享节庆的喜 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