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皇抨击当代文化摧毁宗教信仰

【新唐人10月06日讯】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星期日(10月5日)主持召开世界天主教主教会议,抨击当代文化摧毁人们的宗教信仰,使人们失去对神的敬仰。

为期三周的世界天主教主教会议由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在圣保罗教堂主持的弥撒揭开帷幕。教皇对一些他认为有害的和具有摧毁性的当代文化形式进行了抨击。

教皇本笃十六世说,“那些曾经充满信仰的国家,在一些当代文化的毒害与摧毁下迷失了自我。一些人声称上帝已死,自己是‘上帝’,是命运的设计师和世界的主人。”

他质问,那些声称自己是创造者的人,能不能真正的建立一个自由、公正与和平的社会?他表示,目前发生的事情正反映了自私、不公正、剥削与暴力的增长。

世界天主教主教会议是罗马天主教的一个顾问机构,每三年举行一次会议。 中共政府不准许中国的天主教主教前往罗马参加大会,也不允许中国的天主教徒承认罗马天主教皇的权威,强迫他们加入当局认可的教会。

意大利电视台将在今后六天里夜以继日地直播一次圣经朗读马拉松。教皇本人率先朗读圣经"创世纪",然后,数百名其他读者继续,其中包括意大利政界人物、演艺界和体育界的明星以及普通百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