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道奇三连胜小熊 晋级国联冠军赛

(中央社洛杉矶四日法新电)洛杉矶道奇队今天以三比一击败芝加哥小熊队,在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国家联盟季后赛首轮五战三胜系列赛三连胜,晋级国联冠军赛,小熊百年未尝冠军滋味的悲情依旧。

小熊上次赢得世界大赛是在一九零八年。今天遭淘汰后,小熊也已六十三年未拿到世界大赛的门票。

本季例行赛,小熊战绩国联最佳,未料季后赛竟狼狈出局,因而显得特别难堪。

相较之下,道奇在国联与美联八支打进季后赛球队中,战绩最不起眼,却反而率先挺进联盟冠军赛。自从一九八八年击败奥克兰运动家队拿下世界大赛冠军以来,这是道奇二十年来首度赢得季后系列赛胜利。

道奇先发日籍强投黑田博树主投六又三分之一局无失分,只被零星敲出六支安打,另有四次三振及两次保送;打击方面则有罗尼一局下半二垒安打两分打点的贡献,使道奇立于不败之地。

小熊全场八支安打,但总共留下九次残垒,只在八局上攻下唯一的一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