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许多国家最近才订食品含三聚氰胺限量

(中央社日内瓦三日法新电)一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说,许多国家最近才制订食品中含工业化学品三聚氰胺的限量。

这名食品安全专家告诉“法新社”,这是因为在中国奶粉丑闻爆发前,三聚氰胺不被认为是会在食品中发现的物质。

安巴瑞克表示:“就我所知,欧洲联盟、香港和纽西兰最近才暂订每公斤食品的三聚氰胺含量不得超过二点五毫克,儿童食用的食品则降低至不得超过一毫克。”

他指出:“三聚氰胺和食物链无关,因此没有设定全球性的标准。”

他解释说:“有数十亿种化学品通常不应在食品中发现,因此不可能为所有化学品设定限量,三聚氰胺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不过低量的三聚氰胺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

然而,在遭到三聚氰胺污染的乳品于中国造成至少四名婴儿丧生和五万三千名婴幼儿生病后,全世界的政府开始检验来自中国的含乳食品。

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的政府,已禁止被发现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