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市场危机阴影下拉开序幕

2008巴黎车展10月2日在巴黎博览-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拉开序幕,为期18天,各大汽车制造商带着自己的精兵强将前往,但汽车市场需求减缓、可能会使生产量下降和失业率增加的阴影依然挥之不去。

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和信用危机同样波及了汽车租赁市场。福特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莱明表示汽车行业正处于艰难时期, 他说:“毫无疑问,这个行业正处于困难时期,经济下滑,市场不景气,原材料价格上升,汽油价格上升。”

其他汽车大厂的董事们预测全球汽车市场到2010年之前不会回暖。

省油汽车成为了各大厂家推销自己新型汽车的热点。 经济紧缩和新的排放标准让小型车大受欢迎。 丰田的iQ小型汽车可能将是现在市面上最小的四座汽车。

福特推出的是小排量和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新款Ka系列。

汽车制造商还面临着制造符合新排放标准的绿色汽车的压力,但全电力汽车依然任重而道远。尼桑推出的NUVU是一款纯电力驱动的小车,其全景天窗由众多的小型太阳能电池板构成,为绿色汽车提供了新的思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