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上任后 韩朝首次军事会谈

【新唐人10月03日讯】10月2日,韩国与朝鲜在两国的边界召开了一次军事工作会议。这是韩国总统李明博上任后,双方首次展开的官方会谈。这次会谈也正值双方关系高度紧张、朝鲜威胁重启核反应堆,六方协议陷入僵局之际。

此次会谈是在朝鲜的提议下召开的。

双方陆军上校在双方边界签订停火协定的板门店村进行了约90分钟的会晤,讨论如何降低边界的紧张形势。

朝鲜代表朴林秀(Pak Rim-su)会议一开始表示,在两韩关系非常灰暗的时刻举行会谈,因此会谈的进展将对两韩的关系及未来有着巨大的影响。

韩国会谈代表李相喆(Lee Sang-chul)则回应说:“从1月25日到现在过了八过多月之后我们再次举行会谈,韩国人民对此给允相当多的关注与期待。”

会议结束后,韩国国防部没有透露会谈的细节。但韩国媒体报导称,由于双方在当天会谈时所表现的立场不一,会谈无果而终。

两韩关系在李明博上台以来持续恶化,到7月份发生韩国女游客在金刚山被朝鲜士兵开枪打死事件,以及韩国向朝鲜各地“散发传单”等事件后,两国关系跌入谷底。

目前美国朝核问题谈判代表希尔正在平壤与北朝鲜谈判代表金桂冠进行谈判,设法恢复陷于停顿的朝鲜去核协议。分析家表示,穷困的共产国家朝鲜在这个敏感时刻发起两韩会谈,有可能想借此为自己寻找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