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吃袋鼠肉有助于遏止全球暖化

(中央社雪梨一日法新电)澳洲人应该吃袋鼠肉,而非牛肉和羊肉的建议显得有些怪诞,但是这项建议获得科学上的支持,因为澳洲政府首席气候变迁顾问加尔纳特赞同这个构想。

加尔纳特在提交政府的全球暖化重要报告中说,数以百万计农场牲畜的打嗝和放屁,是澳洲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来源。

反之,袋鼠排放的甲烷气体则显得微不足道。

加尔纳特在这份今天发表的六百页报告上说,如果农民也被纳入业界需要购买排放温室气体许可证的系统,肉类价格就会上涨,并可能因此改变饮食习惯。

他说:“澳洲自有人类以来的约六万年历史,大部分时间袋鼠肉都是主要的肉类来源。”

他说:“袋鼠肉可能再度变得重要。但是这项改变存在一些重大障碍,包括牲畜与农场的管理问题、消费者的抵抗以及饮食口味必须逐渐改变的问题。”

加尔纳特引用一项探讨以袋鼠肉取代澳洲牧场所生产牛肉与羊肉的可行性研究。袋鼠在澳洲已经遭到捕杀。

这份研究在结论中说,如果袋鼠数量从目前的三千四百万只增加至二零二零年的两亿四千万只,牛羊数目至二零二零年就可以分别减少七百万头与三千六百万只。

这些袋鼠的肉绝对足以取代所减少的牛肉和羊肉,而在温室气体排放许可证的价格提高的情况下,袋鼠肉也将比牛羊的肉更能获利。

加尔纳特的报告说,牲畜,主要是指牛与羊,占澳洲农业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百分之六十七。

尽管袋鼠是澳洲的国家动物,其图案也出现在澳洲的纹章上,为了控制数量,每年野地上均有数以百万计的袋鼠遭到屠杀,它们的肉则被用做宠物饲料。

饲养袋鼠供做人类食用的构想具有争议性,但是许多有健康意识的澳洲人已经开始食用袋鼠肉。

新南威尔斯大学环境研究所的安普说:“袋鼠肉的脂肪含量低,具有高蛋白质,基本上它是自由放养的最大动物,在这个意义上它的肉也很干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