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终身成就奖 常枫:进演艺圈就全力投入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三十日电)曾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的资深演员常枫,今天出席社区大学“星星资我心”活动,呼吁大家终身学习。而他自己则是在演艺事业全力投入,贡献长达六十多年,这次在演艺总工会的提名下,获得新闻局与金马执委会肯定,决定颁予本届“终身成就奖”。

由新闻局电影处和演艺总工会合作的“星星资我心”活动,今天正式开跑,这项活动中将安排多位资深演艺人员到全省的社区大学教课、演讲、举行座谈会等,并由常枫担任活动代言人。

高龄八十五岁的常枫说:“其实我不算是专业的演艺人员,因为以前曾经从事银行业,但是正式进入演艺圈后,我就全力投入,不管演任何角色都很认真,能获得肯定深感荣耀。”

电影处长陈志宽强调,台湾能拍出“海角七号”这样的好电影,足见演艺圈人才济济,他也希望把台湾的电影事业从谷底推向高峰,甚至推广至海外,真正做到国片起飞的目标;另一方面,希望培养更多的从业人员,并让台湾的演员们有更多的演出机会。9709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