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遍全球 三聚氰胺添加事件扩大

中国大陆老牌糖果“大白兔奶糖”也列入了有毒食品的行列,新西兰和新加坡等国相继检出上海生产的“大白兔奶糖”含有三聚氰胺,进口这项产品的许多国家已进行下架处理,暂停销售。中国三聚氰胺添加事件扩大,媒体形容中共“毒遍全球”。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目前,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英国、台湾、香港等地的超市已暂停销售中国产"大白兔奶糖"。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发表声明说,该集团下属的冠生园公司生产的大白兔奶糖,26号起暂停国内销售与出口。

英国《卫报》25号报导,英国最大的连锁超级市场“特易购”说,由于三聚氰胺含量到了"令人无法接受"程度,因此全面撤下中国生产的大白兔牛奶糖。并且,印尼、肯尼亚以及哥伦比亚等12个国家宣布:禁止中国奶制品进口。

随着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发展,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5号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对危机扩大担忧”。而欧盟委员会也在26号下令对所有源自中国的含奶加工食品进行强制检验,包括含奶成分超过百分之十五的食品。

韩国政府26号也做出决定,全面禁止进口中国含有奶制品成分的食物。并回收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的食品。韩国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几年中国食品的安全事故频发,在这几年里中共都无所作为,让人颇感无奈。

据中国业内人士透露,以三聚氰胺为主要成分的“蛋白精”或者“奶精”,早已被添加在中国制造的各种食品与动物饲料中。有网民表示,“从中国进口廉价的有毒食品原料,经过食品加工,再通过贸易,流向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各国风味食物”可能才是危害最严重的。

台湾最大的披萨连锁店必胜客(Pizza Hut)的起司粉调味包,也被检出含有浓度高达76.2ppm的三聚氰胺,另外,台湾多家企业向中国都庆公司进口的奶精和麦芽精,也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而都庆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远销数十个国家。台湾当局25号下令,含有中国乳制品或植物性蛋白的160项商品,全面下架。

据报导,目前被三聚氰胺污染的除了婴儿奶粉之外,还有各种使用奶精或植物蛋白的相关制品,像大白兔奶糖、杏仁茶、芝麻糊、玉米浓汤、速食粥、布丁、调味酱、优格、素肉、巧克力、比萨奶酪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