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控媒体致还有婴儿喝毒奶粉

【新唐人记者 梁欣 谢玲 采访报导】近日大陆民众向本台记者反应,由于中共当权对媒体的管控,仍然有不少民众对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事件并不清楚。据了解,送到地震受灾区甘肃陇南的三鹿奶粉,已造成当地20多名肾结石患者。

含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持续发酵,各界媒体和网络也不断发出谴责中国新闻媒体,常常在涉及公众生命安全的问题上,对公众隐瞒消息而不是发出及时的警报。

贵州铜仁地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知道发生三鹿毒奶粉事件,他9个月大的婴儿喝的是伊利奶粉,而伊利奶粉一周之前已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毒素。

贵州铜仁地区居民:“小孩有买伊利的,三鹿,好像就是听说过一点点,不知道、不清楚。”

目前,大陆民众对中共当局没有对20几家已检测出同样具有三聚氰胺毒素的奶粉制造商,采取相应措施表示不满,并反应媒体报导不详实。

河南民众:“总感觉是执行不力,只是为了保护一些集团的利益,牺牲广大人民的利益吧。报纸上是这样报导的:不至于危害的,检测还是合格的。显然这种报导就是非常矛盾的。”

让记者啼笑皆非的是,送到四川灾区的三鹿奶粉,灾民说没有拿到,一部分可能送到官员的肚子里去了。

安置在绵阳永兴镇灾民:“没有,没有,人家都官官相护,那些(官)就分了,咱们看也看不见啊。”

甘肃陇南区的灾民就没那么幸运了,目前当地医院已检查出肾结实患者。

甘肃陇南区居民:“救灾物资应当有三鹿还有南山奶粉也有,我听医院的一个人说现在目前有20多个检查出来说有结石的。”

河南居民表示,大陆媒体的炒作作用很大,无法判断真假。

河南民众:“因为政府把媒体控制得非常严格嘛,影响观念啊、认识啊都有很大的导向作用,特别是对一些知识层级比较低的老百姓来说非常的信任,问题是现在国内的情形就是这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