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早餐香蕉减肥法 日本香蕉供不应求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六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导,日本人最爱吃的水果“香蕉”最近有供不应求的情况,因为书籍、网路、电视节目的推波助澜,现在日本很流行“早餐香蕉减肥法”,结果出现一股民众抢购的风潮。

报导根据“SEVEN & i HLDGS”公司人员的话指出,该公司旗下的“伊藤荣堂”等超市从本月二十日起,就出现香蕉热卖的情况,有些超市还卖到缺货。“Lifecorp.”超市也表示香蕉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七成。有一家东京的食品超市表示,现在卖场常挤满人潮,晚到的客人就看不到香蕉了。

日本从去年开始,有关“早餐香蕉瘦身法”书籍陆续上市,网路上也流传此减肥“秘方”。藉由媒体一波波的报导,香蕉的销售状况就愈来愈好,本月十九日,日本“TBS”电视台播放特别节目,请到歌手森公美子现身说法,听到她以“早餐香蕉减肥法”减重七公斤之后,造成香蕉热卖。

进口香蕉量排第一名的美国Dole公司的日本分公司表示,今年六月以后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至二十七。进口香蕉量排第二的住商青果公司表示,订购量是预估量的二至三倍,无法完全因应,预估九月的出货量可能比去年同期增加约三成。

报导说,中东、澳洲、亚洲等地随着经济成长,香蕉的需求量愈来愈大。Dole日本分公司人员表示:“只好从别的国家调货了,但要大量调度得到,看来是有点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