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北朝废核恐回到原点

【新唐人09月26日电】刚结束华府访问行程的韩国外交部长柳明桓表示,平壤当局拆除核设施上的封条、监控器材,并宣称于下周重启浓缩铀设备的行为,恐怕导致国际废除北朝鲜核武器的计划破裂。

国际原子能总署日前表示,北朝鲜已拆除联合国贴在苏联时代留下来的核子设备的封条及监视器,并宣称于下周重新启动核设备,破坏以废核换取能源援助的协议,并借机向华盛顿施压。韩国表示,现在的处境非常不利,废核进程可能回到起点。

刚结束华府访问行程返国的韩国外交部长柳明桓说:"在北朝鲜迟迟不履行协议时,如何提供经济及能源援助是我们最现实的课题。"

他还表示,北朝鲜的举动可能是美国大选期间的策略,借机向即将卸任的及未来的白宫领导人施压。

分析家表示,布希政府为了仅剩的几个月任期中有所成绩,可能愿意在最后防线上让步,如果布希不妥协,平壤当局可能在明年一月份新总统上任的贸易谈判中采取强硬的姿态。

北朝鲜在去年十一月对宁边的核武原料生产设备进行了去功能化作业,以换取六方会谈的经济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