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风波 中共媒体继续掩盖实情

【新唐人09月26日电】虽然温家宝日前在纽约公开承认,毒奶粉事件“给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危害,也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但中国官方媒体却一直掩盖着三聚氰胺带来“极大危害”的真相,不断宣传食用一定量的三聚氰胺这类有毒化学品对人体健康无害,并大篇幅宣传党政领导人如何关心人民、关心儿童。造成许多中国民众谴责官方控制的新闻媒体道德缺失。

毒奶粉事件曝光一个多星期之后,温家宝总理发表公开谈话,斥责生产毒奶粉的企业“没良心”,还说了“我们感到很内疚”。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则说,“对其中的惨痛教训必须牢牢记取”。

但是,这些“惨痛教训”往往来自中共严密的新闻封锁,从2003年的萨斯病到2008年的“肾结石奶粉”,中宣部一如既往的封锁消息。为了保住奥运,宁可让孩子喝上数个月的毒奶粉,许多民众想知道,究竟做出这种决定的,是哪个党政官员?

浙江的吴先生说,毒奶粉事件的关键责任就是在于失职的政府的身上。

吴先生说:“是中宣部下令封杀了这些报导,因为当时奥运会要召开把这个毒奶粉的报导压下来了,他们为了所谓奥运的面子,认可让小孩子中毒嘛,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政府,这个本质上是政府的失职,主要责任在政府身上。”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最新一期的文章引述中国记者的话说,中共中宣部要求只有最值得党信任的媒体才能报导和调查此事。在三鹿厂外排队退货的消费者说,当地媒体几乎没有提及奶粉事件。

一位在奶场工作了四、五年的工人透露,现在牛奶里加的乱七八糟东西太多了,不止是三聚氰胺,有些根本检测不出来。他认为这些现象是当前中国大陆的隐瞒风气造成的。

他说:“某一产品出现情况,主要都是国家这个社会风气、政权的体制,都是他们造成的,你要国家政法各方面都跟上,吓死他他也不敢了,出现什么情况,得了,交个罚款,做个检讨,什么事儿都没有了。”

《美国之音》的报导说,目前中共官方新闻媒体有关毒奶粉事件报导的主旋律,是宣传各级政府领导人如何采取及时措施,保护公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而成千上万的儿童中毒以及跟中宣部的关系是禁忌话题,官方媒体没有任何报导或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